以日光的名义

边界感贵重,自我意志更无价。
冬叉万岁,专注我喜欢的所有。

【冬叉冬】 别久重逢

游刀*:

【脑洞】苏睿在瓦坎达让冬兵忘记了关于九头蛇的一切。


【summary 】 “如果你把我忘了,士兵,”朗姆洛好声好气的说,“我就把你杀了。 


 


【正文】


就这样,朗姆洛再一次看见巴恩斯的时候,他们在纽约华盛顿特区街头,对方穿着一件新T恤,偏着头准备过马路。朗姆洛走过去,轻佻的用膝盖顶了一下他的屁股,打招呼:“嗨,大兵。”


巴恩斯被突如其来的袭击吓了一跳,他反手按住对方的膝盖,转身扼住他的脖颈,他的力气依然很大,朗姆洛连咳了几声,好声好气的笑着说:“是我。”


但很显然的巴恩斯不吃这一套,他逼着朗姆洛连退了好几步,直到有一辆别克擦过他们俩身边,车主暴躁的大声鸣笛带出几串脏话,巴恩斯的动作才稍稍缓解,但凶狠不减。“你是谁?”


“真忘记了啊。”朗姆洛动也不动的盯着他。“朗姆洛。你听说过这个名字吗?”


巴恩斯皱一下眉。他需要记住的事情太多了,史蒂夫跟他说当年他苏醒的时候也是这样,花了好几个月去学习七十年来的科技、文化,他也需要时间。巴恩斯把手放下了。他想也许面前这个人是他不小心删除的那一部分。他稍微怀抱着一点歉意,还给朗姆洛松了一下衣领。


这个动作彻底逗笑了朗姆洛。


他的笑声简直是肆无忌惮那种,不知怎么的让巴恩斯莫名其妙的有点不舒服。朗姆洛说:“啊哈,你还真他妈的变成巴恩斯了。”


巴恩斯皱着眉。


他问:“你是神盾局的?”


这个问题在空气中凝固了一秒,朗姆洛看起来没什么太所谓的回答道:“以前是的。”但巴恩斯看起来还是有点疑惑,朗姆洛思考了一下补充,“后来……我们工作理念不太相同,我就……辞职了。你懂得。”他耸耸肩。


巴恩斯了然的点点头。神盾局的待遇一般,但大家好像都是带有一种“信念”去工作,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让神盾局看起来很年轻,但面前这个人,他显然已经不年轻了,腐败的气息包围着他,巴恩斯看得出来。


“— —很抱歉”巴恩斯这么回答,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。“我这里出了点问题。”


还没等他说完,朗姆洛问:“不是修好了吗?”


“……没有完全恢复,”巴恩斯接着说,“记忆那种东西,好像不仅仅是可以编码的数据流。”


“所以你还没好?”


巴恩斯感到很难和面前这个人沟通。


“不是……是我没完全恢复。”他这么说。理论上他脑子里的那些定时炸弹已经被清除干净了,但是由于记忆事件总是碎片相连,一道牵扯出一道,所以他被删除了一些“不好的”记忆,也连带着删除了与之相关的事,其中还包括一些和史蒂夫罗杰斯有关,美国队长还曾可怜兮兮的向他抱怨着这些。


但朗姆洛好像对此毫不关心,他拉着他往街边走。也只是漫无目的的走,巴恩斯想,他看起来像极了三四十岁失业流浪的中年人,虽然样貌里埋着血气,但是颓废和阴郁已经感染了他,啮咬着他。怪不得和神盾局理念不合,他大约是被开除的。


“要吃李子吗?”


路过了一家街边的水果店,朗姆洛发问。


巴恩斯小小的讶异了一下,摇头。“不了…”他有点不太好意思,“我现在不怎么吃了。”好像全神盾局上下都知道这件事情,一度让他挺尴尬的。


朗姆洛点点头。


“我知道了。”他放下手上的李子,水果有点破损,在他手上留下一点紫红的污渍,汁液有点粘手,好在他已经习惯了。格洛克就在他的腰间,巴恩斯应该没注意到,现在对着他的太阳穴开一枪,他就会无知无觉的死在他面前。


朗姆洛说过的。“如果你把我忘了,士兵,”他声音温柔,“我就把你杀了。”他只是现在有点犹豫。


“怎么了?”巴恩斯觉得这个人又愣住了,出声提醒了一下他。


朗姆洛抬头,看见那双清澈的、蓝得透明的眼睛,看见了里面的自己。他分神的时刻几乎立刻就有枪声压着传过来,差一点就打中他的脑袋,子弹划过额头飞出一道血线,他立刻掏出格洛克指向巴恩斯。“操。”陷阱。


忽然出现的史蒂夫站在不远处,他手上的枪管还在震动。“朗姆洛,放开他。”


“你先把枪放下。”朗姆洛说。


史蒂夫把枪和盾牌都放倒,踢远,“我知道你不想伤害他的。”


他笑了一声,笑的连眉毛、伤口都在抖动:“那你错了。”他偏过头看着枪口下那双眼睛,压低声音问自己枪管指向的那个人,“你记得我?”


巴恩斯闻言露出一点迷茫的神情,目光又开始摇摇晃晃的涣散,这神情让朗姆洛喉头发紧。但下一刻巴恩斯就出手击中了朗姆洛的手腕,朗姆洛扣动扳机,帕拉贝姆弹射中了巴恩斯的肩膀,巴恩斯的机械臂直接按断了朗姆洛的手腕,格洛克无力的被甩开,赶来的美国队长在他后脑狠狠敲了一记,朗姆洛像只败狗,半跪在地上。史蒂夫把盾牌往他脸上一砸,最后一刻他只听见美国队长的声音,“谢谢你,巴基。”


 


 【前章】


冬兵快要死了。他趴在路边大口喘气,像一条奄奄一息的野狗,甚至还不如那些无家可归的流浪狗,他要死了。能清楚的看到生命力从他身上流逝,每呼吸一次都带出一些灵魂的碎片,朗姆洛查看过他的伤势,他撑不过今晚。


托尼史塔克的掌心炮连着冬兵的机械臂和左侧身体一起打了个对穿,是九头蛇救下了他,但已经来不及了,断裂的肋骨伤到了心脏和肺动脉,死去只是时间问题。九头蛇救不了他,复仇者们也不行,只能尝试一下把他扔到瓦坎达了。


“真够傻逼的。”朗姆洛评价。

评论

热度(20)